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机务运行部开展标准化手势培训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飞行员能够将飞机准确停靠在机场的固定位置、拖车能够将飞机推到指定位置,靠的是机场地面指挥信号员的指挥。在飞机引擎仍在运作时,指挥员与飞行员、牵引车驾驶员无法进行口头交流,只能借助信号员的手势。为了规范、统一航班运行过程中的指挥手势,保证手势信息的传递方和接收方对信息的理解准确无误,机务运行部开展了机务标准化手势培训。

此次培训一是观看机务标准化手势教学视频,在观看的过程中找出个人在平常工作中的不规范动作;二是勤务、牵引车驾驶员分别固化了各自的手势含义,确保双方理解无误;三是进行了机坪实操的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熟悉相关要求。

此次标准化手势培训虽然只是机务工作中最普通的指挥手势的培训,但是却对机务日常工作有着很重要的意义,也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运输机场机坪运行统一规范管理工作打下基础。众多手势的“无声”传递,需要机务人员不断练习、形成默契。有些手势看似幽默,其实蕴含着重要的指令,稍有差错,轻则延误航班起飞,重则造成重大事故。机务标准化手势不仅是一种机务文化,更是代表航空机务人员严谨的工作态度。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