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扩建办积极探索BIM技术应用方向 助力项目降本增效
发布日期:2023-04-14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BIM技术应用是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近日,扩建办多次组织技术交流会,研讨探索BIM技术应用方向。

目前,航站区改扩建工程已进入施工图设计阶段,扩建办针对航站楼、能源站两处重点区域与设计单位提出了BIM建模要求,明确本次BIM建模工作要做好各专业管线信息录入,充分考虑管道保温、支架等实际施工因素,实现管线碰撞、数字化交付及视频演示三项功能,做好与平面设计图纸变更内容的衔接。

BIM技术在工程项目中应用,能缩短建设时间、控制建设成本、提高决策效率和设计质量,有效提高项目管理的集中化、精细化水平。下一步,扩建办将在施工过程中,与施工方、设计方持续探索,加强BIM模型的深化与运用,提升项目管理水平。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