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踏寻青果巷先辈足迹 共读红色经典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日期:2023-04-21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安保保障支部青年群体走进青果巷开展“踏寻先辈足迹 共读红色经典”活动,以先辈足迹为媒,重温红色印记,以阅读为纽带,奔赴美好相遇。

4月21日下午,支部青年首先来到了青果巷文化记忆馆,馆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以“常州三杰”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和以李公朴、史良为代表的爱国民主人士的光辉事迹。随后,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史良故居,了解她荡气回肠的一生。史良是抗日救国“七君子”中唯一的女性,毛泽东同志曾经为之题词“女中豪杰”,她的一生为名人辈出的青果巷添上了浓重的一笔。最后,大家来到青果巷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了“强国有我”读书沙龙活动,静心阅读红色书籍,交流思想、分享收获。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传统,握紧时代的接力棒,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