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安全检查部引进打火机自助领取设备
发布日期:2023-05-24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打火机作为一种易燃易爆的危险物品,根据民航局《民航旅客禁止携带和托运目录》有关规定,旅客不得携带乘坐飞机,不少有吸烟习惯的旅客下飞机后迫不及待地四处寻找打火机。为给旅客提供更便捷、舒心的服务,同时减少隐匿携带火种乘机带来的安全隐患,近日,安全检查部引进打火机自助回收、领取设备,目前已正式投入使用。

旅客在常州机场出发时,可按照机器提示将打火机投入回收机,到站后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免费领取打火机1个,全程均为自助服务。这种“登机前回收、下机后取用”的模式,实现了打火机的循环流通利用,既能避免个别旅客违规携带打火机乘机,又能减少不必要的资源浪费,更是深入践行了“为群众办实事”的主题,很受广大旅客欢迎。

安全检查部将持续引进便民新设备,着力推进“绿色机场”、“人文机场”建设,为旅客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积极响应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