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机场基本建设和保障部积极处置不明光源 守护机场净空安全
发布日期:2023-07-20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19日,常州机场成功处置了一起净空保护区内不明光束照射事件。

7月18日21:21分,常州机场接机组反映,机场跑道东延长线外约2公里处有绿色激光束照射,可能会影响飞行安全。基本建设和保障部立即开展巡查工作,由于激光束照射范围较大,且照射频率不高(约30分钟一次,23:30过后消失),截至00:46分,净空巡查人员将范围锁定在了汤庄至安家区域。次日上午,基本建设和保障部经多方打听,确定激光束源自新北区新魏花园楼顶的激光雷达,主要用于全天候监测空气环境,每半小时会扫射一次高空,射程大约6公里,扫射区域与东延长线区域有部分交叉。机场净空专员向该单位科普了关于机场净空管理相关规定,并督促其调整激光扫射区域,确保对航空器无影响。

下一步,基本建设和保障部会将此次应急处置工作进行总结,完善处置流程,确保机场净空安全。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