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场要闻 > 内容
最火“春节黄金周”!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8万人次 单日客流屡破春运新高
发布日期:2024-02-18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节假期(2月10日-17日),常州国际机场完成旅客吞吐量11.8万人次,同比增长59.0%,较2019年同期增长30.7%;完成货邮吞吐量166.5吨,同比增长16.4%,较2019年同期增长151.7%。

客运方面,今年春节迎来“8+1”的超长假期,使得“出游”代替“返乡”成为主角,机场客流保持持续高位,单日旅客吞吐量屡创历史同期新高,成为机场通航以来最火的“春节黄金周”。自正月初一起,旅客出行量持续增加,2月15日(正月初六)到达峰值,单日客流近1.7万人次。从客流方向看,今年春节旅客出游呈现南北双跨的趋势,“北上玩雪”以哈尔滨、长春、沈阳等目的地为主,三亚、海口、昆明、厦门等地成为“南下避寒”的热门选择,同时,成都、重庆、西安、深圳、广州、西双版纳等航班也保持高客座率,泰国、澳门等出境游同样火热。

货运方面,机场多措并举助力保通保畅工作,推出鲜活货物促销政策,做到货物能收尽收;提供24小时订舱服务,每日安排专员主动引导货主办理托运手续;关注航班动态,提高客户对接频次,优化绿色通道服务保障,通过动态截载全力保障堵车等情况造成的发运难题;针对进港客户不方便提取的货物,开展春节送货上门服务,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