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物流公司:春运幕后的5分钟
发布日期:2024-02-19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1月26日开始,春运启幕,常州机场出港航班截载时间正式由“航班计划起飞前40分钟”缩短至“35分钟”,为旅客预留更充足的值机时间,乘机体验进一步得到提升。但这截载时间缩短的背后,意味着行李、货物、邮件的运输、分拣、装舱时间的进一步压缩,留给机场进行特殊情况处置的时间减少了。

一件件行李怀揣着人们对归家的期盼,对亲人的思念。为全面提升春运期间行李保障服务质量,确保35分钟完成所有保障工作,物流公司克服困难,多措并举,高效率运转,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与时间赛跑。

行李分拣(35-8=27分钟)

常州机场国内值机柜台共18个,分为东、西两个值机岛,直通行李分拣处东、西两个转盘,行李从值机柜台过完安检到达行李分拣区需要8分钟时间。按照国内外惯例,同一航班均安排在同一个值机岛办理值机和行李托运手续,以方便后续保障单位的最优化运行。但是常州机场为了方便旅客,实行所有柜台通办,两个值机岛18个柜台均可办理在飞的所有航班的乘机手续。为此,物流公司行李分拣人员的工作压力陡增,同一个航班需要同时保障两个值机岛的托运行李,投入的设备、人员以及工作量都成倍增加,由原先1个转盘3人分拣调整为2个转盘6人分拣,导致行李分拣差错率的提高和效率的降低,同时消耗了大量精力和时间查找35分钟截载的行李。

行李运输(27-10=17分钟)

分拣行李结束后,分拣人员需要与值机、配载部门以及驾驶员核对行李件数,挂车将行李运输到指定机位,由于机坪运行的限制,车辆需低速行驶,此过程大约需要耗时10分钟。如果需要加行李,那么继续增加驾驶员的资源消耗和时间消耗。

货物装机

截载时间的缩短,货物装机单出具的时间调整为35分钟,遇航班密集时段的保障压力增加,对保障能力的要求提高。

行李装机(17-10=7分钟)

各航司关闭货舱门的时间有相关要求,基本需要在航班起飞前10分钟关闭货舱门,以预留起飞前检查时间,35分钟仅仅剩下7分钟时间完成行李装舱。如遇舱位不足,还需要与配载部门沟通调舱事宜;如遇旅客终止行程,需要翻找行李,在有行李特征的情况下,查找一件行李也需要3分钟,特情处置时间严重不足。

幕后的五分钟,物流人与时间赛跑,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但是这也激发了内心深处的斗志。怀揣着必胜的信念,物流人决心保证每一位春运旅客的行李安全登机。旅客脸上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全体常州机场物流人将不断完善保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不折不扣的做好春运行李保障幕后的5分钟。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