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 内容
物流公司全力做好“三超”行李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来源:常州机场  浏览次数:  字号:〖
 

春运期间,旅客的随身行李随之增多。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开展“三超”行李进客舱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要求,切实维护航空运行安全秩序,近日,物流公司全面开展2024年“三超”行李管控,确保春运航班运行安全顺畅。

全面排查,未雨绸缪。对“三超”行李管控措施落地后可能带来的“衍生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提前发现潜在风险,及时采取提升措施,避免“矛盾升级”。

制定预案,迅速处置。对“三超”行李管控可能引发的突发情况制定相应预案,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确保现场工作人员在紧急情况下能够快速、有效应对,尽可能把问题解决在现场。

增加人员与设备配置。通过增加行李分拣人员配置、增加行李车辆设备等措施,降低行李分错率,切实提升托运行李保障能力,以满足高峰时段旅客托运需求。

严格遵守各项航班保障规章制度。通过严格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李装卸有关工作的通知》,监装监卸岗位加强现场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机坪行李作业规范要求,重点保障超大、超重行李,防止机坪碰擦不安全事件发生,同时强化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成果应用,加强对行李托运、分拣、装卸、交付全链条管理,缩短行李提取时间,履行行李交付时间承诺,并通过规范装卸作业降低行李破损率,进一步降低旅客行李托运的顾虑。

加强部门沟通协调与联动。面对在登机口溢出的“三超”行李,及时与地服人员做好沟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将旅客舱门口托运行李安全装载至飞机腹舱,避免航班延误,提升行李保障服务水平。

 
Copyright 1985-2011 CzAirPort.Com All Right Reserved.版权所有 常州机场
苏ICP备05003616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1 苏ICP备05008902号-2 技术支持:风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